Skip to main content

算法设计与分析考试

Enrollment is Closed

课程简介

  本课程的内容分成两大部分:算法的基础知识、通用算法设计技术与分析方法。 第一部分是算法基础知识,约占20%,主要介绍算法相关的基本概念和数学基础。比如,什么是算法的伪码描述?什么是算法最坏情况下和平均情况下的时间复杂度?算法时间复杂度函数的主要性质,算法复杂度估计中常用的数学方法,如序列求和及递推方程求解。 第二部分是通用的算法设计技术与分析方法,主要介绍分治策略、动态规划、贪心法、回溯与分支限界。主要介绍这些设计技术的使用条件、分析方法、改进途径,并给出一些重要的应用。

  结合北京大学屈婉玲教授教授的《算法设计与分析》课程视频,每周添加习题和项目,使学生针对实际问题需求,能够建立数学模型、设计正确的求解算法、对算法的效率估计并找到改进算法的途径。

先修课程要求

学习本课程并不需要特别的先修知识。

当然,精通下列课程对学好本课程是有好处的:

  • 数据结构
  • 程序设计语言
  • 主讲教师

    安思

    安思

    常见问题

    我需要自己配备计算机吗?

    是的。要想快速掌握算法思想及优化途径,仅靠课程安排的实验环节是不够的。在你自己的计算机上进行开发测试会方便的多。

    该课程的最终成绩是如何构成的?

    MOOC平台上的单元测验占(共16次)32%,实验项目(共8个)占24%,项目开发(共8个)占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