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计算机组成原理

Enrollment is Closed

计算机组成原理课程简介

本课程的教学目的是使学生掌握计算机原理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设计和分析方法,通过实验教学努力提高学生在计算机硬件设计和实现方面的能力,适当了解提高计算机的部件和整机硬件性能的各种可能途径,为下一步学习计算机体系结构奠定基础,并能对当前计算机的最新研究、发展与应用趋势有一般性的了解。学生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还可以培养学生从形象思维向抽象思维过渡,掌握自顶向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温故知新、举一反三和自主学习的能力,最终能把在“数字逻辑与数字电路”、“电路分析”等课程中所学的软、硬件知识有机地结合起来,建立计算机整机系统的完整概念。

先修课程

《电路分析》、《模拟电子电路》、《数字逻辑与数字电路》

后续课程

《计算机操作系统》、《计算机接口技术》、《计算机网络》、《单片机原理及应用》、《ARM系统原理及开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