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数据库系统原理

Enrollment is Closed

数据库系统原理及实现课程简介

  数据库管理系统(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是一种操纵和管理数据库的大型软件,用于建立、使用和维护数据库,简称DBMS。它对数据库进行统一的管理和控制,以保证数据库的安全性和完整性。用户通过DBMS访问数据库中的数据,数据库管理员也通过DBMS进行数据库的维护工作。DBMS可服务于多个应用程序和多个用户。大部分DBMS提供数据定义语言DDL(Data Definition Language)和数据操作语言DML(Data Manipulation Language),供用户定义数据库的模式结构与权限约束,实现对数据的追加、删除等操作。

  本课程系统讲述数据库系统的基础理论、基本技术和基本方法。数据库系统的基本概念、数据模型、关系数据库及其标准语言SQL、数据库安全性和完整性的概念和方法、关系规范化理论、数据库设计方法和步骤等。

  祝各位同学健康快乐!

先修课程

  《数据结构》

  《C++程序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