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语言程序设计

Enrollment is Closed

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简介

  C++作为C语言的超类,对C语言的相应内容进行了改进和补充,不仅丰富了原有内容,而且增加了面向对象的设计方法,实现了面向过程的设计方法基础上质的飞跃,这些内容使C++成为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语言,也是C++语言的重点和难点。

  C++是一种广泛应用的程序设计语言,它在C语言的基础上扩展了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特点,主要增加了类功能,从而提高了开发软件效率。本课程介绍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语言C++的基本概念和编程方法,包括:C++的基本语法规则和特点;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基本内容,面向对象的特性和实现面向对象的方法。

  通过系统的介绍C++语言的基本概念和编程方法,学生可基本掌握一种新的计算机程序设计思想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的思想方法和C++语言的程序设计技能,正确地理解和应用C++语言中的面向对象的设计方法

  通过学习这门课程,你收获的不仅仅是了解编写计算机程序的一些技巧!我们将教会你如何从计算机科学家的视角进行思考:像数学家一样,你们将使用形式语言来描述问题;像工程师一样,你们将能够设计制造某种东西;像科学家一样,你们将可以观察复杂系统的行为、提出理论假设、并对理论预测进行验证。

  请在箐箐校园播种你的梦想,用青春汗水去浇灌她,果实累累的季节在等着你!

  祝各位同学健康快乐!

先修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是计算机科学的公共必修课程,也是我校与数据处理相关学科的基础课程,学习该课程没有任何先修课程的要求。当然你一定具备初中的数学知识、也具备基本的中文阅读能力、熟悉26个英文字母,这些就足够了。

课程组成员

冯向萍

  女,汉族,中共党员,博士在读,副教授。
  

李萍

女,汉族,硕士,讲师。

李湘

女,汉族,硕士,讲师。

蔡朝朝

女,汉族,博士在读,讲师。

谢岚

谢岚

女,汉族,硕士,讲师。

吴艳

女,汉族,硕士,讲师。

常见问题解答

该课程的最终成绩是如何构成的?

每周的项目占40%,从第1周开始,共8个编程项目,项目完成后,在Mooc中提交,在实验老师处答辩,以获得成绩

每周的测验占20%,从1周开始,共8次单元测验

期末考试占40%,机试

  1. Course Number

    课程组组长:冯向萍
  2. Classes Start

  3. Classes End

  4. Estimated Effort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