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Java程序设计

Enrollment is Closed

Java程序设计课程简介

以斯坦福大学编程方法学(CS106A)和我院先前Java程序设计课程内容为基础;依托新农慕课,以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方式对Java程序设计课程进行建设。

注:混合式教学模式是以学生在课下观看基础知识教学视频;老师课上主讲本周要完成的实验和项目关键点进行课程教学的方式。

先修课程

本课程不需要你具有编程背景,但需要你具有不断努力实践的精神。

课程组成员

Mehran Sahami教授

Mehran Sahami

  I joined the Computer Science Department at Stanford University as Associate Professor (Teaching), Associate Chair for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and Director of Educational Affairs. From 2001 to 2006, I also taught in the CS department at Stanford as a Lecturer. From 2002-2007, I was a Senior Research Scientist at Google, where I continue to maintain a consulting appointment in the research group. My research interests include computer science education, machine learning, and information retrieval on the Web. Please see my publications web page for more information.
Previously, I worked for several years as a Senior Engineering Manager at Epiphany. Prior to working at Epiphany, I completed my PhD in the Computer Science Department at Stanford. I was also an undergrad at Stanford and I loved it so much that I didn't want to leave.

Outside of work, I enjoy spending time with family, playing the guitar, going on outdoor excursions, and sleeping (which seems to be getting rarer and rarer these days).
陈燕红副教授

陈燕红 老师

  陈燕红

米娜瓦尔•努拉合买提副教授

米娜瓦尔•努拉合买提 老师

米娜瓦尔•努拉合买提,副教授,1992年毕业于新疆大学数学系计算机应用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2-2003年在加拿大阿尔波塔大学访问学者一年。2006-2010年攻读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工程硕士,2010获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技术领域工程硕士学位。主要从事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和计算机专业英语方面的教学与研究。主要从事Java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专业英语等方面的教学工作。工作期间主要参加和主持的科研项目:自治区科技厅基于JAVA技术的实时考试系统 ;主持新农大教务处Java课程实验教学以及网站的建设;主持校级实践教学专项课程建设项目Java课程设计性实验项目的建设;参加维、哈文搜索引擎自治区电子信息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参加乌鲁木齐高架桥污染对周围建筑不同层面对流扩散风洞实验与数值仿真实验自治区高等学校科研计划重点项目;参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维、哈文搜索引擎研究与开发;参加用被动采样法评价乌鲁木齐周边地区大气挥发性有机物乌鲁木齐市科学技术计划项目;参加乌鲁木齐周边地区降雪与大气污染环境相关性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地区科学基金项目;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基金项目乌鲁木齐大气挥发性有机物与光化学污染潜在风险相关性相关性研究。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1篇:基于Apriori算法的Web日志文件挖掘模块的实现,新疆农业大学学报;Web应用数据挖掘可视化界面布局的设计方法,计算机技术与发展;Alberta大学程序设计教学模式探究,计算机教育;基于Web日志文件的关联规则挖掘模块的实现,计算机技术与发展等。

李萍老师

李萍 老师

李萍,女,硕士,讲师。任职于新疆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系教师岗。 自参加工作以来,承担过Visual Basic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系统原理、数据库系统原理(UBase)、计算机信息基础、计算机信息技术基础(JAVA)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参编过教材《计算机信息基础练习册》(第九章)和教材《Visual FoxPro程序设计》(第四章)。 参加的科研项目有:《UBASE综合训练项目的设计与实施》、《eQuiz电子考试系统》、《高考信息采集与考务管理系统》、《成人本科学位外语考试管理系统》(自治区教育厅)等。参与申请软件产品专利权三项。

李湘老师

李湘 老师

李湘老师老师简介

赵涛老师

赵涛 老师

赵涛老师简介

吴乃宁老师

吴乃宁 老师

吴乃宁老师简介

赵新苗老师

赵新苗 老师

赵新苗老师简介

杨抒老师

杨抒 老师

杨抒,男,博士,副教授,现任新疆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系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赛区执委会委员。

常见问题解答

该课程的学时

公共课:32学习,其中理论16学时,实验16学时。

专业课:64学时,其中理论32学时,实验32学时。

该课程的最终成绩是如何构成的?

1.专业课

最终成绩(100%) = 小测验(20%)+实验(50%)+期末机试(30%)

2.公共课

最终成绩(100%) = 考勤(10%)+小测验(20%)+实验(70%)

该课程是否可以重考?

该课程不安排重考,因为课程成绩60%来自平时的学习过程。

该课程每学年第一学期滚动开课,对于没有及格的同学,必须全程参加下一学年该课程的学习过程才可以取得重修成绩。

  1. Course Number

    CS246010060
  2. Classes Start

  3. Classes End

  4. Estimated Effort

    6小时/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