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语言程序设计

Enrollment is Closed

P课程介绍

  我们将带领大家体验从未有过的学习经历。你们将通过这门课程学会一种计算机语言,并且用这种语言编写出有趣的计算机游戏程序,你们的作品不仅可以让他人体验快乐,也会让你自己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成就感。

  通过学习这门课程,你收获的不仅仅是了解编写计算机游戏的一些技巧!我们将教会你如何从计算机科学家的视角进行思考:像数学家一样,你们将使用形式语言来描述问题;像工程师一样,你们将能够设计制造某种东西;像科学家一样,你们将可以观察复杂系统的行为、提出理论假设、并对理论预测进行验证。

  计算机是人类的“个人助理”,它能帮我们料理许多事情。课程组及学院全体老师将竭尽全力帮助你熟悉这个“个人助理”。

  请在箐箐校园播种你的梦想,用青春汗水去浇灌她,果实累累的季节在等着你!

  祝各位同学健康快乐!

先修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是一门计算机基础课程,学习该课程没有任何先修课程的要求。当然你一定具备初中的数学知识、也具备基本的中文阅读能力、熟悉26个英文字母,这些就足够了。

任课教师

冯向萍老师

冯向萍

  冯向萍,女,中共党员。1997年7月毕业于西安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2008年7月于毕业于新疆农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获硕士学位。从1997年8月至今在新疆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以来一直从事计算机科学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承担编译原理、软件工程、操作系统原理、数据库系统原理和程序设计等课程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近年来,主持及参加20余项科研项目,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获软件著作权7项,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证书编号:G20100281)一次,参编教材3本,主编教材2本。
白涛博士

白涛

  男,1979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讲师,博士在读,新疆农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师。2001年获管理学学士学位,2013年获工学硕士学位,2013年9月至2014年7月在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做访问学者,2014年9月在南京大学攻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数据库技术、软件系统开发领域的教学研究工作。主要讲授《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信息资源管理》和《管理信息系统》等课程。主持参与各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发表论文十余篇。

常见问题解答

该课程的最终成绩是如何构成的?

每周的项目占50%,从第1周开始,共8个编程项目,只接受规定期限内上交的作业,根据运行结果的正确性、编程风格、注释、答辩表现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期末考试占40%,笔试闭卷

考勤、课堂表现占10%,迟到一次扣1分,早退或缺课一次扣2分,均是从总评成绩中直接扣除。

  1. Course Number

    课程组长:冯向萍
  2. Classes Start

  3. Classes End

  4. Estimated Effort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