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Microsoft Excel 表格处理

Enrollment is Closed

Microsoft Excel 表格处理课程简介

学时/学分: 16/1(其中理论8学时,实验8学时)

需预修课程:会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使用

课程类别: 共公选修课

适用专业: 适用多专业本科教学

课程简介

办公自动化是建立在办公室工作基础上的计算机技术应用和推广的一门科学,各类信息市场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前发展,信息资源的优势开发、管理与应用迫在眉睫。Excel电子表格是Office系列办公软件的一种,可以高效的完成各种表格和图形的设计,进行复杂的数据计算和分析。它通过友好的人机界面,方便易学的智能化操作方式,使用户轻松拥有实用美观个性十足的实时表格。能进行统计、决策分析,进行规划设计,管理系统模拟等操作。是大学生必备的工具之一。

使学生掌握用电子表格软件处理一些常用的表格,熟练掌握电子表格的制作打印等基本操作,让学生能够熟练的创建数据表,对数据进行排序、计算、筛选分类汇总、合并计算等,可以进行报表打印,图表制作,能利用Excel可以进行复杂的数据统计、分析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