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数据挖掘导论

Enrollment is Closed

数据挖掘导论课程简介

  数据挖掘(Data Mining,DM)又称数据库中的知识发现(Knowledge Discover in Database,KDD),是目前人工智能和数据库领域研究的热点问题。通过教学使学生了解数据挖掘的重要性与国内外的发展状况及未来发展方向;掌握数据挖掘的一些基本概念、算法、原理及相关技术;能熟练地运用数据挖掘技术及工具解决实际应用问题;为科学研究或高级应用开发选题打下基础。

  课程旨在让学生掌握数据挖掘的基本概念,了解数据挖掘的定义和功能以及实现数据挖掘的主要步骤和具体实现方法,初步掌握数据挖掘的算法。能实现利用Weka软件进行简单的数据处理,了解实现数据挖掘的具体操作,并通过API编程实现数据挖掘,完成数据载入、预处理、构建分类器、交叉验证、预测和结果可视化等数据挖掘过程,为进一步研究学习和从事实践技术工作奠定基础。

  数据科学博大精深,一起开始你的探索之旅吧!

  请在箐箐校园播种你的梦想,用青春汗水去浇灌她,果实累累的季节在等着你!

  祝各位同学健康快乐!

常见问题解答

该课程的最终成绩是如何构成的?

每周的作业占40%,作业完成后,在Mooc中提交,在实验老师处答辩,以获得成绩

每周的测验占20%,从第1周开始

期末课程设计占40%,完成设计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