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Hadoop应用实践

Enrollment is Closed

Hadoop应用实践课程简介

  Hadoop应用实践课程,为学生搭建起通向“大数据知识空间”的桥梁和纽带,以“构建知识体系、阐明基本原理、引导初级实践、了解相关应用”为原则,为学生在大数据领域“深耕细作”奠定基础、指明方向。课程将系统讲授大数据的基本概念、大数据处理架构Hadoop、分布式文件系统HDFS、分布式数据库HBase、NoSQL数据库、分布式并行编程模型MapReduce、大数据计算模式及数据可视化等内容。在Hadoop、HDFS、HBase、MapReduce等重要章节,安排了入门级的实践操作,让学生更好地学习和掌握大数据关键技术。

  课程旨在让学生建立对大数据知识体系的轮廓性认识,了解大数据发展历程、基本概念、主要影响、应用领域、关键技术、计算模式和产业发展,并了解云计算、物联网的概念及其与大数据之间的紧密关系,为进一步研究学习和从事实践技术工作奠定基础。

  数据科学博大精深,一起开始你的探索之旅吧!

  请在箐箐校园播种你的梦想,用青春汗水去浇灌她,果实累累的季节在等着你!

  祝各位同学健康快乐!

常见问题解答

该课程的最终成绩是如何构成的?

每周的作业占30%,作业完成后,在Mooc中提交,在实验老师处答辩,以获得成绩

每周的测验占30%,从第1周开始

期末课程设计占30%,完成设计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