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计算机网络

Enrollment is Closed

课程介绍

《计算机网络原理》是现代计算机学科领域的一门核心主干课程,不仅是计算机专业本科教学所开设的必修专业基础课程,也是物联网专业、通信专业以及工程硕士研究生的一门必修基础课。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学生能够深入理解计算机网络系统的基本概念和工作机制,掌握Internet采用的TCP/IP体系结构及各层主要协议的基本内容、主要网络互连设备的工作原理。

本课程视频是引用了Andrew S•Tanenbaum 等教授录制的计算机网络教学视频作为网络教学内容。课程组下载这些教学视频并对视频进行了翻译。(注:Andrew S•Tanenbaum获得过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理学学士学位和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哲学博士学位,目前是荷兰阿姆斯特丹Vrije大学的计算机科学系的教授)

课程目标

通过对课程的学习,学生需了解计算机网络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掌握计算机网络的构成、工作原理、相关理论和技术,了解典型网络设备的组成和特点,理解典型网络设备的工作原理。通过网络实验内容掌握网络设备操作、配置和管理技术。

课程组成员

Course Staff Image #1

达新民

Course Staff Image #2

王业

赵涛

常见问题

成绩评定

1.考勤成绩占总成绩的20%

2.MOOC成绩占总成绩的40%

3.实验成绩占总成绩的40%

参考资料

Your answer would be displayed here.

  1. Course Number

    CS1010
  2. Classes Start

  3. Classes End

  4. Estimated Effort

    每周需学习10学时